2019/10/03

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,頭髮的蛋白質由18種胺基酸所組成;健康的頭髮富光澤及彈性,不易分叉斷裂。在頭髮的自然週期--生長期、退化期和休止期三階段,掉髮是自然現象,但卻可能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是壓力等問題,導致掉髮的速度令我們感到擔心,美觀與健康都是我們想要的,至於如何兼得,只要你在生活上用點心思,維持頭髮的健康並不難喔!

當我們看到房間內地板上滿是頭髮,一邊覺得清理很麻煩,一邊卻也很擔心頭髮這樣一根一根飛走,是對的嗎?雖說一天掉落50-100根頭髮是正常現象,但對於髮量先天較少或有日漸稀疏跡象的人來說,每一根頭髮,都十分寶貴。因此,平常就要學會護髮與生髮撇步,不要等到出現禿髮現象才來擔心喔!

 

有什麼生髮撇步啊?

嚴重到你非常介意,或遺傳性、病理性的掉髮問題建議要先去看醫生,想要執行哪種醫學的療程也要交給醫師評估。至於一般的落髮問題,你只要學會正確的養髮知識,就能擁有美麗的秀髮。

 

第一步驟~移除會發生掉髮的因素

  1. 恢復正常的作息,不要再熬夜了!

是的,壓力下的不規律作息,不僅會讓皮膚出狀況,頭髮也在悄悄鬧革命,臉上長個痘痘、黑眼圈,你就很在意了;為什麼頭皮發出的吶喊,你不聽呢?!當頭皮搔癢、出油、流大汗或產生異味,都是在警告你喔!

  1. 別再吃那麼辣、那麼油的食物了!

咦!專家是不是最愛這樣說。沒錯,重口味與刺激性食物,不僅對健康、皮膚有影響,和你息息相關的頭髮,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。

  1. 經常染燙、過度造型

  衛福部藥署都建議染髮、燙髮之間至少相隔一週,因為染燙頭髮同時進行易傷髮質,此外也不建議頻繁的染、燙。在使用造型品前,要先塗上護髮產品,讓頭髮多一層保護。

  1. 過度減肥

  體重管理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法,過度減肥不但傷身,首先表現在你日常生活中的現象,就是頭髮直直落。

  1. 貧血

  鐵是維持頭髮與指甲健康的必須營養素,若是經常掉髮,可以去檢查自己是否貧血喔!

*人體每日鐵需要量
10~18歲:15毫克(男&女)
19~50歲:10毫克(男)、15毫克(女)
51歲以上:10毫克(男&女)
※懷孕第三期和哺乳期,每天需要再多加30毫克(即45毫克)

 

第二步驟~鍵入生髮的DNA

  1. 多運動

運動的好處不用多說,促進血液循環讓血循流到頭頂,就能把養分帶給頭髮。中醫理論上,運動還能「舒肝」,幫助保持平穩的情緒,就能讓氣血運行順暢,預防掉髮。

 

  1. 生髮按摩
  • 少海穴:手肘關節內側按下感到痠痛的點就是,坐車、看電視時按一按。
  • 三陰交:內踝尖直上3寸,脛骨後緣靠近骨邊凹陷處多按摩能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,調和氣血、養肝血,並幫助睡眠。
  • 頭皮:每天用指腹或柔軟的梳子按摩頭皮,可刺激血液循環。當然,梳頭的次數也不可過量。

 

  1. 生髮食補
  • 生髮茶:

 #壓力大、內分泌失調掉髮
 材料:當歸、黄芪、紅棗
 生活壓力、熬夜所導致的掉髮,最好先從調節內分泌、根本上改善掉髮最好!有網友實測每天堅持喝,手腳既不會冰冷,髮量也比以前茂盛很多。

  • 生髮藥膳:

 以「補氣血」的藥材為主,黃精、茯苓、黨參、麥門冬、當歸、白芍、女貞子、白朮、熟地、龜板、鹿茸等,燉煮雞湯或魚湯。若有需求,可先徵詢中醫師。

 

  1. 使用能夠滋養頭皮的清潔保養髮品

 生物科技卓進步,富含專利成分或專利科技的產品不斷被發明出來,為我們補充所需的營養,亞麻子油、小合歡、咖哩葉、洛神花、葫蘆巴…等,透過革命性的胜肽科技,可以為髮絲帶來豐盈與彈力,為頭皮帶來生命力。

 

第三步驟~學會護髮飲食

1. 補充含鐵質食物

● 動物性鐵質:豬、牛、羊、鴨以及暗紅色的魚肉等肉、牡蠣、蛤利等貝類。

● 植物性鐵質:豆類如黃豆、皇帝豆、紅豆,深綠色蔬菜如紅莧菜、紫菜;堅果類如黑芝麻、白芝麻、西瓜子、腰果、菱角等。

 

2. 補充蛋白質

蛋白質是製造毛髮的主要營養素,而其中的「酪胺酸」更是形成頭髮黑色素的原料。蛋白質不僅可以幫助維持生理機能,對頭髮的保養也很有幫助呢!

 

3. 多吃綠色食物

綠色食物的好處說不完,不僅是西方營養學理論,中醫也認為綠色食物對應到「肝」,有利於造血。因貧血而產生落髮問題的人,想要把頭髮「顧條條」,快去找到你的天菜。

 

靚髮飛揚RVL居家護髮系列讓您在家就能享受頂級沙龍,結合婕斯獨家HPT-6™ 革命性多胜肽及草本植萃成份,如:葫蘆巴、亞麻子油、荷荷巴油,RVL選擇天然但是科學實証有益成分,這個獨特的配方,所有產品幫助溫和滋養您的秀髮與頭皮,讓髮絲豐盈,找回頭皮生命力。RVL健髮修護系列清新的柑橘香味,並帶有淡淡的桉樹氣息,清新中帶著沉穩,適合所有髮質。

 

RVL居家護髮系列含有草本植萃成分及婕斯獨家HPT-6多胜肽配方,結合了胺基酸以及醣蛋白,讓秀髮強韌光澤,給您前所未有的感受。

HPT-6配方中含有草本植萃成分:黑小茴香種子、餘甘子、咖哩葉、苦楝葉、小合歡、聖羅勒、洛神花。

關鍵成分

  • 黑小茴香種子油:黑小茴香種子油有助頭皮維持健康,並且強化髮絲鎖水力,讓你與毛躁說再見,享受靚髮飛揚。
  • 亞麻籽油:亞麻籽油富含omega-3脂肪酸α亞麻酸
  • 餘甘子:餘甘子讓髮絲柔軟、光澤、豐盈。
  • 苦楝葉:苦楝葉世HPT-6配方中天然的防腐劑。
  • 小合歡:小合歡在印度已有使用上百年的歷史,是天然草本強韌髮絲配方。
  • 咖哩葉:咖哩葉能夠滋養髮根與髮幹。
  • 葫蘆巴:葫蘆巴能夠滋養並修護髮絲,讓秀髮閃耀動人。
  • 荷荷巴油:荷荷巴油讓髮絲柔順、強健、保濕,適合所有髮質。
  • 洛神花:洛神花含有豐富抗氧化成分,鎂能幫助滋養髮絲,多胜肽能使頭髮強韌。
  • 聖羅勒:聖羅勒幫助頭髮健康進而更加蓬鬆。

RVL™健髮精華液

能幫助秀髮補濕的同時亦能增加豐盈感,令秀髮回復光澤健康。提供獨特配方以及草本植萃成分,含婕斯獨家HPT-6。

 

RVL™ 健髮洗髮露

在完成清潔同時也強化保濕及潤髮,讓您洗完秀髮更加柔順、健康,適合所有髮質使用。RVL健髮洗髮露含有小合歡、葫蘆巴、亞麻子油及甘油等潤澤成分,讓秀髮彷彿喝飽了水,使髮絲豐盈,恢復秀髮應有的光澤。配方中含有草本植萃成分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成分溫和,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、硫酸、矽靈及染劑。

 

RVL™ 健髮護髮素

高效補水力,創造豐厚髮感,髮絲滑順好梳理。獨特配方及草本植萃成分,賦予秀髮及頭皮全新生命力,含有omega-3脂肪酸及婕斯獨家HPT-6™,以及黑小茴香、亞麻子及荷荷巴等輕爽油脂成分。配方中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、硫酸、矽靈及染劑,您一定要試一試,您的秀髮將不僅看起來光彩,更充滿活力。

回列表